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发布旅游投诉分类分级处理规范
发布时间:2019-12-02 11:3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19-12-02

  近日,江苏省地方标准《旅游投诉分类分级处理规范》在扬州正式发布。这是江苏首次对旅游投诉分类分级处理进行规范。该标准将投诉受理分为人身侵权、服务侵权、财产侵权、其他因素4个类别,将投诉处理分为一般、严重、重大和特别重大4个响应级别。

  据介绍,旅游投诉分类有助于相关主体准确掌握旅游投诉关键特征,科学运用法律法规,增强投诉处理的公平、公正和权威性;旅游投诉分级有助于相关主体掌控旅游投诉处理的轻重缓急,优先解决游客的迫切需求,实时调整投诉级别,提升投诉处理效率。

  为使该标准能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江苏省“旅游投诉分类分级处理系统”也已正式上线。据介绍,该系统分为电脑端和手机端,将帮助各级有关部门根据相关标准对旅游投诉事件进行分级分类,实现事件处理的“有的放矢”,处理流程的全程可视。该系统还可以对旅游投诉事件进行智能综合统计与分析,助推智慧化城市建设,持续净化旅游市场。

  该标准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扬州大学、扬州职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共同起草,经过1年的调研、论证、分析及征求意见,被正式列入抓饭直播第五批江苏省地方标准。(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