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全民健身+全域旅游 “健康海南”更宜游
发布时间:2021-09-02 10:2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9-02

  8月31日,2021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海南省分会场暨2021年第十三届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海南省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各市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以“奥运冠军与全民健身同行”为主题,设有多个奥运项目。海南多个市县趁势推出休闲型体育旅游产品,深入挖掘“体育+旅游”的市场潜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

  新时尚

  8月27日晚,随着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启幕,“跑在新海南,建功自贸港”海南健身荧光夜跑鸣笛开跑。在海口万绿园的椰风海韵中,千余名夜跑爱好者佩戴荧光装备,环绕海口万绿园夜跑8公里,边跑步边欣赏夜景,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万宁,抖音旅游达人“小明”为屏幕前的观众分享万宁体育旅游线路,告知其在万宁不仅可以吃海鲜、看海景,还可以体验水上运动和低空飞行项目……

  “趁着周末,我们特地过来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想在海口玩两天。”海南临高游客符婷婷和家人“组队”参与健身擂台项目,30秒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九宫格射门……感受全民健身的乐趣。“我旅游时喜欢参与一些带有体育元素的活动,听说海口是全民健身运动会主会场,就安排了这次周末之行。”符婷婷说,运动会结束后,她和家人到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口火山口游览。

  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爬山、桨板、徒步、夜跑等体育项目备受欢迎,不少人制定旅游计划时会关注当地的体育活动,同时统筹考虑周边的旅游景点。如今,人们对健康生活的关注度逐渐提高。为此,海南举办了各种体育活动,逐步完善相关产业链条。大众的健身需求和旅游需求得到满足,体育旅游成为海南的一种新时尚。

  新消费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抓饭直播体育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1)》显示,今年上半年,“体育旅游”搜索热度较上年同期增长115%,华南和华东区域体育旅游热度增长较高,分别为36%和25%。在华南地区中,海南省和广东省体育消费热情较高。

  体育旅游是海南旅游的亮点。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既注重竞赛项目创新,吸引大众参与,也在产品推广方面进一步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策划了三亚市冲浪公开赛,推广冲浪等水上体育旅游项目,吸引了全国14个地区67名选手。从水上、沙滩运动到户外运动,从徒步、登山到广场舞,体育赛事和活动精彩纷呈,为市民、游客搭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身舞台,旨在让全民健身运动走进社区、乡村、企业,打造城市“15分钟健身圈”,掀起人人参与的全民健身热潮。

  在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宁分会场的开幕式上,设置了万宁“浪不停”文化市集,集中展示万宁冲浪、低空飞行、滑翔伞等新业态,现场展示和促销售卖特色旅游产品,邀请网红主播与企业商家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产品推广,以提供优惠套餐、发放优惠券等形式进行惠民促销,营造良好的体育消费氛围,促进体育消费潜力释放,切实带动当地旅游消费。

  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旺表示,下一步,万宁将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丰富公共体育产品供给,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体育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氛围,为建设“健康海南”作出积极贡献。

  新机遇

  消费者最喜欢哪些体育旅游产品?携程旅游日前发布《体育旅游报告》,其订单数据显示,户外活动是最热门的体育旅游类别,占到整体的71%。全民健身热潮为体育旅游发展带来新机遇。

  为将运动会打造成各行各业人员都有机会参与的全民健身盛宴,进一步扩大体育旅游发展潜力,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次突破市县单位限制,增加省级行业协会和国有企业为参加比赛单位,共设置传统类、趣味类和民族类三大类31个比赛大项,推动体育与旅游的融合。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表示,近年来,海南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逐年完善。全省已建成市县级全民健身中心9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028个,每万人足球场达到1.05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77平方米,城市居民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城乡居民享受体育公共服务更加均衡。

  《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提出,依托海南气候、沙滩、热带雨林、海洋海岛等特色资源,通过多点孵化、多类型发展、多角度宣传、多渠道保障,促进海南省体育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

  据介绍,下一步,海南将继续加大对全民健身投入,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更加健全、更加便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海南自贸港体育事业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举办品牌体育赛事、节庆活动为抓手,多角度宣传体育休闲,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