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印发
开启新时代“锦绣潇湘”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9-07 11:29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1-09-07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到2025年,文化强省和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努力建成全国文化高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规划》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传承创新湖湘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全面繁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铸就湖南文化和旅游事业新辉煌。实施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等,推出10部左右大型舞台艺术精品,扶持3台大型优秀旅游演艺作品,扶持复排优秀传统剧目不少于20台。实施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工程、公共文化机构文旅功能融合示范工程、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项目等,促进公共文旅设施和服务提升。实施古代文明探源工程、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设施建设工程、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程等,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力度,推动非遗走进现代生活。

  《规划》明确,通过构建五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板块、五大省际文化旅游联动区、四大文化旅游走廊“554”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格局,推动文化和旅游差异化、特色化、均衡化、高质量发展。力争至2025年,旅游业年总收入由2020年的8261.95亿元增长至1.3万亿元左右,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20年的6.18%提升至6.5%左右。

  未来5年,湖南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进一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和改革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力争5年实现文化旅游投资1万亿元以上,同时推动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加强政策和法治保障,凝聚发展合力,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