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湘剧《忠诚之路》首演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7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7

  7月23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立项指导,湖南省湘剧院创排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湘剧《忠诚之路》,在湖南大剧院迎来首演。

  湘剧《忠诚之路》剧目体量宏伟、题材厚重、事件复杂,以湘籍英烈陈树湘成长到牺牲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马日事变、秋收暴动、三湾改编、大柏地反击、古田会议、长汀誓师、血战湘江等一系列党史事件,讴歌革命先辈坚不可摧的信仰力量和党领导人民战胜一切的英雄气概。

  该剧自2020年4月立项以来,湖南省湘剧院多次组织主创人员考察采风,在积累大量历史资料的基础上,反复召开筹备会、研讨会、推进会,最终得以将许多重大党史事件和陈树湘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生动真实地呈现给广大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