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荣获2018年度省直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考评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6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06

  12月4日,“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湖南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湖南省学法守法、执法普法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荣获2018年度省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考评优秀单位。

  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做好日常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文化遗产日、博物馆日、“5.19”抓饭直播旅游日等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集中普法活动,不断增强法治宣传实效。组织湖南省文化馆、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儿馆等人流量大的公共文化机构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推出全国首部旅游消费提示系列动漫专题片《旅游那些事》两期。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荣获2018年度省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考评优秀单位

  特别是自2015年以来,在不同市州连续举办五届“你学法我送票”活动,先后吸引来自北京、山东、新疆等全国30多个省区市2000多万人参与网上学法答题活动,既提高了普法覆盖面,又宣传推介文化旅游资源,拉动文旅消费,成为湖南省推动普法创新的闪亮名片,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今年更是创新举措,联合湖南省司法厅开展了“宪法进宾馆”活动,利用湖南省内宾馆、景区的显示屏、宣传栏、广告栏、客房电视等载体,为宪法宣传提供广阔宣传空间。7月至11月中旬活动集中开展期间,湖南省有223家宾馆、景区参与,预计宪法学习宣传受众人数将达到1000万以上,互联网线上覆盖人数达3000万以上,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