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厕所革命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05 12:37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19-12-05

  日前,从湖南省文化旅游公共服务领域重点改革和建设管理工作会上获悉,湖南省旅游厕所革命取得新成效。

  根据《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全省计划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600座。截至目前,共完工1934座,完成计划数的74.38%。今年新建和改扩建厕所728座,其中长沙市、株洲市、岳阳市、张家界市、益阳市完成率达100%以上。全省3409座旅游厕所均已完成百度地图标注。

  湖南省各地积极探索适应不同区域的厕改厕做法和模式。例如,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将山上所有厕所管道改造为保温材质,同时为每座厕所配备了暖风机等供暖设备,保证冬天游客如厕的舒适性。常德市维新镇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采用徽派建筑设计风格与周边景区相协调,内部配置的音乐系统、新风系统、人脸识别取纸机等科技装备让服务更人性化。临澧县林伯渠故居厕所内装有双除臭系统,配备自动喷香系统。长沙橘子洲景区市级财政投资1500余万元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16座,其中11座设置有“第三卫生间”。浏阳市推行“一人一厕”管理模式,对纳入“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的227座旅游厕所分区域进行编号,各安装了一块旅游厕所管理公示牌,明确了旅游厕所管理责任领导和保洁责任人,确保厕所日常维护和监管到位。(高慧 容玉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