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文化和旅游系统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1-08-23 10:43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8-23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会议通报了《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传达学习了河南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风险意识、防范意识,落实落细责任制,确保全系统安全度汛;要加强物资储备,针对前期强降雨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备齐备足防汛物资,打牢物质基础;要做好避险准备,前期因汛情、疫情关闭的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继续关闭,沿黄(沁)河滩区涉水旅游景点全部关停,及时疏散撤离游客及工作人员,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按照“四早”要求果断快速处置发现的问题。

  会议结束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带领厅办公室、安全办有关负责人先后到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发掘工地进行防汛安全检查。同时,要求河南艺术中心加强防汛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强化应急演练;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加强工地值班巡查,特别要做好考古发掘工地探方、坑口的加固、防护,确保安全。 (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