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栾川:冬游季成为“黄金季”
发布时间:2020-12-23 09:13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23

  据统计,2020年11月,栾川县共接待游客87.9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97%、100.65%。冬季旅游带动全县住宿、餐饮、商贸、公共交通等行业消费,实现逆势增长,酒店入住率达到70%以上,县城酒店出现了爆满局面,显示出强劲的消费拉动效应。

  “冷资源”焐热冬季游,冬游产品“爆红”网络 

  栾川始终将冬季旅游产品打造作为破解淡季旅游难题的核心。通过做优冰雪产品,利用栾川降雪量大、存雪时间长的优势,推出系列冰雪产品:老君山冰雪雾凇节、伏牛山梦幻冰雪节,充分展示了栾川白雪蓝天、雾凇冰挂、雪地撒欢的冰雪盛景。尤其是老君山景区,其核心景观金顶映衬着白雪蓝天、落日红霞,尤为壮观,成为不少游客心中神住的“仙境”。同时,不断推出新产品,竹海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大熊猫、黑熊等动物在冬天更加活跃,到竹海野生动物园看东北虎雪地捕食、大熊猫雪地撒欢成为今冬游客的新选择,鸡冠洞开启夜游项目,使游客在冬日的夜晚有了新去处,有效延长了停留时间。通过完善旅游产业链,推出温泉、滑雪、民宿、夜景等一系列配套产品,使栾川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供给体系,为游客带来良好的冬游体验。 

  线上线下创新营销,多措并举吸引游客 

  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平台,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多种形式的优惠,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一是充分运用新媒体、短视频利用线上活动,激发工作人员及游客的创作热情,各类优秀的作品持续发出,引燃了抖音等各视频平台用户的广泛深度传播。二是传统营销配套发力11月底开始,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借着尧栾高速即将开通契机组织县内各个景区共同走进南部相邻的兄弟城市举行2020冬季产品发布会进行推介,深度交流加强合作,把栾川优质的旅游资源推介给广大旅行社朋友们,并针对南部11市游客实施2大景区免门票和3大景区门票半价的优惠,实施精准营销,迅速实现客流转化。三是着力打造精品线路。县内景区密切合作,将各自特色结合在一起,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鸡冠洞景区对持有老君山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做到了有效引流。推出了“伏牛山滑雪+老君山”“伏牛山滑雪+鸡冠洞”“老君山+鸡冠洞”“鸡冠洞+野生动物园”等多条冬游栾川精品线路,为大家带来丰富的冬日旅游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