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哈尔滨:冰雪演艺悦动冰城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4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4-03-27

  3月24日,湖北游客夏先生走进黑龙江省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游乐馆观看表演。身着国风汉服的少女们衣袂翩翩,身姿摇曳;中外经典曲目演出精彩纷呈;代入感极强的一首首流行歌曲让人流连忘返。夏先生开心地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雪很美,节目也精彩。

  在2023年11月至2024年4月的冰雪季期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把冰雪演艺作为其重要板块,推出了《龙江冰秀》和由俄罗斯、美国、白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50名优秀冰雪艺术家参演的《哈冰秀》等驻场演出,以及梦想大舞台、冰雪汽车芭蕾秀、冰雪美食演艺等演出,让游客在哈尔滨赏冰乐雪之余一饱眼福。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董事长郭宏伟表示,冰雪季期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冰雪演艺,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旅游氛围。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哈尔滨打造冰雪演艺的一大亮点。冰雪季期间,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了驻场演出、节庆演出、特色演出、专场演出、巡回演出等十大冰雪季演艺活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洪新说,冰雪演艺成为冰雪季的爆款,为哈尔滨冰雪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1月4日,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交响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指挥家汤沐海、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等参与演出。女声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男声独唱《斗牛士之歌》等多首经典音乐作品亮相,点燃了观众们的观演热情。哈尔滨大剧院还引进了澳大利亚沉浸式新马戏《重力玩家》、英国音乐剧《真爱永恒》等节目,受到了中外游客的欢迎。尤其是1月5日演出的俄语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观众反响热烈。

  在冰雪季期间,哈尔滨音乐厅、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芭蕾舞团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演出,截至目前共推出了500场文艺演出,接待观众超20万人次,为“引客入哈”发挥积极作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的冰雪季系列音乐会演出40余场;老会堂音乐厅与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哈尔滨音乐学院中俄交响乐团等11家演出团体合作推出了“四季之冬”经典室内音乐会;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等推出了《陈光辉2024跨年合唱音乐会》、话剧《坦先生》、儿童剧《图书馆·神奇的一夜》、皮影戏《哪吒与三太子》等百余场精彩演出;阳台音乐会、中央大街艺术巡游、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艺术互动等演艺活动,为哈尔滨冰雪旅游增添新业态的同时,实现游客白天看景、夜晚观剧的愿景,提升了“东亚文化之都”哈尔滨的美誉度。

  此外,在冰雪季期间,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黑龙江省演艺集团等省直属艺术团体也推出名角展演、小剧场演出等文化活动。黑龙江省京剧院推出的“每周一戏”,演出了《白蛇传》《吕布与貂蝉》《四郎探母》《红灯记》等经典剧目,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据了解,冰雪演艺为哈尔滨冰雪旅游产业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好剧一票难求、沉浸式演出偏少等短板,对此,王洪新表示,哈尔滨将开展优质服务、推出品牌演出,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满足游客多样化文化需求。(张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