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雕版手制书《呼兰河传》特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启幕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1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23

  21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惊艳启幕的“纪念萧红诞辰111周年——雕版手制书《呼兰河传》特展”,博得众多观展者的喝彩。

  本次展览由省图书馆主办,将为期1个月,向公众免费开放。特展活动以展示黑龙江籍著名作家萧红的长篇小说《呼兰河传》为主题,以“雕版连环画”为主要工艺载体,表现了经典文学作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元融合的审美特色。作品由省美术馆张玉杰馆长创意策划,以全国十佳连环画家侯国良先生创作的连环画《呼兰河传》为蓝本,由著名装帧设计师、哈尔滨师范大学王绘教授对原图进行数字化提线制作,并特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邰立平以传统雕版工艺刻制,历时三年,终得付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