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13 14:29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1-09-13

  9月8日,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举办。

  据了解,黑龙江古驿路文化历经百年,底蕴厚重。从元代到清朝,10余条古驿路横跨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地区多地,绵延6600余里,与沿线的150余个驿站,共同构成了纵横交错的交通运输网,畅通了内地与龙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商贸交流,不仅是奏捷之路、黄金之路,更是文化之路、民族融合之路。

  为此,由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联合发起,共同成立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目的是进一步挖掘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资源,形成旅游跨区域联动、资源互补的优势,推动古驿路沿线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后,将在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产业结构、丰富产品供给、完善配套服务、强化市场监管、擦亮特色品牌等方面大做文章。同时积极探索区域文旅深度合作和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串点连线成面,形成集群规模优势,推动联盟发展做大做强,在龙江文旅建设的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深入研究黑龙江古驿路文化,梳理古驿路沿线自然、人文旅游相关资源,黑龙江省完成并发布了《黑龙江“黄金之路”古驿路文化旅游发展规划》。该《规划》明确提出,要构建由旅游集散中心、自驾营地、驿站服务区共同组成的驿站旅游服务体系;要构建由驿路沿线驿站服务区辐射范围内优质旅游资源组成的“古驿龙游”项目认证体系;要构建由古驿路文化主题景区及认证的特色旅游项目组成的旅游目的地体系,并针对认证体系、服务体系、目的地体系分别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及开发建议。

  成立大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为联盟成立大会举办地大兴安岭地区授旗,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专员徐向国上台接旗。张丽娜说,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省西部和北部三市一地的全域联动、协同发展开启了新征程,为文旅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产业共建、合作共赢掀开了新的篇章。

  成立大会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观看了“从远古走来的诗和远方·大兴安岭”——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大会主题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分为“一路向北”“远古回声”“绿色希望”3个篇章,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难忘的高水平艺术盛宴。(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