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强化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19 09:1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19

  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场所及文化活动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要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按照“四方责任”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应急预案,加强与本地卫健、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联防联控。

  《通知》强调,黑龙江省各A级景区要严格执行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实施分时限量预约,提前做好分流疏导措施。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从严控制团队人数。星级饭店要严格落实相关卫生防疫要求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导游员要做好游客在乘车、入住、购票等环节的防控提醒,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场所要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公共文博图场馆要实行参观预约制度,严格限制日参观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大型活动要继续从严从紧审批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赵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