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发布景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08 08:5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08

  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黑龙江省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未来三年是黑龙江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关键期,将加强景区动态管理。到2023年,全省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1至2家,新增4A级景区15家;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至2家,新增省级旅游度假区10家;全省重点旅游景区知名度大幅提升。

  《计划》提出,在创新旅游产品体系方面,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文旅融合为要求,科学发展冰雪旅游、生态旅游、自驾旅游等全谱系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景区文化内涵,创新旅游体验方式,推动景区转型升级。在完善涉旅配套设施方面,实施旅游景区基础设施优先工程,大力推进旅游景区交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新科技在景区管理中的应用。在提升旅游综合消费方面,突出强化景区旅游消费业态功能,鼓励观光型景区向休闲度假型景区发展,努力推动旅游景区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型。

  《计划》要求,以优质旅游为导向,坚持游客为本、服务至诚,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旅游景区服务水平。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旅游市场细分研究,创新旅游景区的主题形象和市场营销策略。提升景区质量管理,提高各类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专业化开发运营水平。坚持保护优先和品质旅游的理念,不断优化景区及周边景观环境、旅游氛围、生态环境和安全环境,提高游客满意度。(赵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