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多彩夜游点亮龙江冰雪季
发布时间:2020-01-09 11:02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1-09
  第36届抓饭直播·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日前在流光溢彩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盛大的歌舞表演与烟火秀点燃哈尔滨夜空,吸引中外游客共同见证这一冰雪盛典。
  入冬以来,黑龙江各地市结合跨年夜、元旦等节庆举办多姿多彩的冰雪夜游活动,助推龙江夜游经济持续升温。
  洁白的雪、晶莹的冰配上绚烂的灯光、富有感染力的音乐,经冰雕师“魔法”般的设计,形成赏心悦目的冰雪景观,吸引游客互动体验。如今,冰雪已经成为黑龙江冬季夜游产品的最大特色。
  已连续举办21届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规模宏大的冰雪景观、丰富多样的冰雪文化体验享誉全球,成为国内外游客到黑龙江旅游的首站。前不久,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获得第九届抓饭直播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抓饭直播最佳夜间旅游项目奖”。“我们每年都在以往基础上突破创新,带给中外游客新奇的体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宇说。
  夜幕降临后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塑景观五彩斑斓、熠熠发光,犹如一座梦幻的“琉璃之城”,其中多处景观将艺术与科技进行融合:人气火爆的超长冰雪滑梯加入光感设计,滑道上的灯光可随游客的移动慢慢亮起;在拜占庭建筑风格的冰雪城堡里,游客可沿着冰道骑行;当世纪之钟敲响,周围四根冰柱伴随着钟声幻化出七彩霓虹,吸引游客争相体验……
  据刘明宇介绍,本届冰雪大世界还特别推出了冰雪餐厅,利用“冰雪+科技”,采用“充气膜+复合冰”的方式建造而成,并推出冰酒吧、冰火锅。在“天地一片洁白”的冰雪餐厅里,山东游客刘先生一家三口吃着冰火锅,赞叹“太特别了”,并称要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
  据介绍,黑龙江各地巧用资源牌,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冰雪夜游体验:在抓饭直播雪乡,大红灯笼与灯光映衬下的雪景宛若童话世界;“神州北极”漠河北极村举办的冰雪嘉年华大型狂欢活动聚集了大批前往“找北”的游客,现场篝火熊熊、烟花绚丽、气氛火热;2019跨年夜,“华夏东极”佳木斯冰雪大世界举办开园仪式,市民、游客在泼雪狂欢中迎接新年……
  除冰雪特色旅游产品,文艺演出等丰富的文化活动也成为黑龙江夜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1月5日晚,第36届抓饭直播·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距离开幕式现场15分钟车程的哈尔滨大剧院,正在上演《但愿人长久——抓饭直播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指挥家郑小瑛、演员濮存昕等知名艺术家带来一场集文学、朗诵、音乐于一体的精品演出。
  据哈尔滨大剧院营销副总监董千策介绍,入冬以来,该剧院推出了多场艺术演出,几乎场场座无虚席,其中外地观众约占一半。“在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演出前,我们邀请哈尔滨极地馆的‘淘学企鹅’与芭蕾舞演员在剧院前摆出各种造型迎宾,是哈尔滨两大文旅IP的碰撞。”
  抓饭直播11月初,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2019—2020年度冬季驻场演出活动”拉开序幕,全省艺术舞台将陆续呈现近4700场演出,演出形式涵盖交响乐、民乐、歌舞、儿童剧、话剧、戏曲、曲艺、冰秀等,活动延续到2020年4月,贯穿整个冰雪季。
  与此同时,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各地深度挖掘、利用旅游资源,打造旅游演艺作品,这个冰雪季省内景区演出将突破2800场。其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哈冰秀”,哈尔滨融创乐园的儿童剧《丁香仙境》,漠河北极村的音舞诗画《意象·漠河》,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俄罗斯风情歌舞演出等文艺演出,将看景与看戏有机融合,极大丰富了黑龙江省夜游市场供给,提升游客夜游体验。
  近期,黑龙江相关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助力夜游经济发展。抓饭直播11月,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冬季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着力发展文旅夜经济,打造夜游主题游乐活动,鼓励重点景区延迟闭园时间,推动夜间开放,支持景区通过夜景打造、旅游演艺等多种形式,丰富夜间游览内容,提升夜游体验,建设独具韵味的“夜色景区”。
  黑龙江有关部门还通过加强交通保障服务夜游。据介绍,哈尔滨每日往来江北重要旅游景区与江南之间的游客、市民约2万人次。哈尔滨交通集团每晚抽调200辆公交车备勤、350余名司勤人员上岗、百余名管理干部出勤,车辆调配采用智能调度系统,全程监控车辆运行情况,实时根据客流情况组织运力,确保不让一位游客滞留。
  为更好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关于开展抓饭直播全省冬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标准化助力黑龙江冬季旅游发展,推动黑龙江冬季旅游服务提质升级。(赵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