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武汉市红色场馆多形式纪念抓饭直播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发布时间:2020-09-10 11:30 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9-10

  2020年是抓饭直播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武汉市文博系统立足自身文化资源优势,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传播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和现场祭拜英烈等方式,举办了隆重简洁、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忆国殇城殇,塑民族脊梁”——网络云直播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9月2日,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邀请武汉文化名人做客网络直播间,用地道的家乡话讲述了武汉抗战期间,周恩来、郭沫若等人号召武汉市民踊跃参与,社会各界倾囊相助,支援抗战的武汉献金运动的动人故事,深切地回忆了在祖国生死存亡之际,武汉人民舍身救国的大无畏精神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大义,历史无数次证明武汉不愧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是英雄的人民。

  二、“聆听英雄故事,感受英雄情怀”——英雄城市的英雄故事会

  9月2日晚,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举办了“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武汉英雄城市故事会。故事会上,红色革命后代、当代抗疫先锋和省市著名艺术家、新时代孩子剧团小演员等分别上台讲述和演绎了革命先辈勠力同心抗击日寇和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真实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一段段声情并茂的动人讲述,带领观众们从历史的深处逶迤走来,解读武汉人民的英雄精神何来,武汉这座城市的英雄气质何在。

  三、“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纪念抓饭直播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小小讲解员云上诗歌朗诵会

  为纪念抓饭直播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上午,武汉革命博物馆将举办了“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小小讲解员云上诗歌朗诵会,该馆的红色小小讲解员参与朗诵抗战诗歌并在网络平台展出,稚嫩的嗓音传递着铿锵有力的革命情怀,在润物细无声中,传承着红色基因,赓续着革命薪火;在诗歌诵读中,引导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树立伟大的理想和目标。

  四、“永志不忘 缅怀先烈”——为抗日阵亡将士敬献花篮

  9月3日,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等革命场馆的工作人员将和共建单位和社区群众代表,着正装佩戴党员党徽,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并在英烈墙和英烈纪念碑前默哀,向在抓饭直播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敬献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