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文旅人:“战时”显担当 齐心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15

  “千里驰援,点赞江西,这里‘风景’独好”“谢谢热干面,缸炉烧饼一定‘沾’”“防控护城有津门,不教疫情度家门”……连日来,全国各地派出医疗队、流调工作队、物资捐助队驰援河北石家庄、邢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制作了一组“在一起”抗疫主题海报,表达河北人民对“逆行英雄”们的感谢。在河北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下,河北文化和旅游系统积极行动,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系统内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彰显文旅人的担当。

  落实防控措施

  1月9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适时组织核酸检测,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等方面,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连日来,河北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行业协会均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系统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媒介发布公共文化场馆等开放信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和演出活动;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求全市各星级宾馆落实入住客人必须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接待集中宴请活动等举措;河北省旅游协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星级饭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星级饭店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督导检查

  河北各地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场所、文化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督导检查。

  1月8日,承德市副市长崔万峰一行到承德市高新区文化娱乐场所和大型商场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场所坚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以扎实举措切实阻断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及场所传播。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落实分包责任制,分别赴开平、路南、路北、丰润等各区文化和旅游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截至目前,唐山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单位500多家次。

  1月9日,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组深入一线,到邯郸宾馆、冀南宾馆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宾馆制定本单位的防控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核酸检测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建立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疫情防控包联制度,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包联辖区的网吧、娱乐场所、A级景区等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党旗高高飘扬

  河北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1月8日,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出通知要求,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带头服从社区防控管理、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1月10日,该局发布倡议书,号召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

  为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连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众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寒风中连夜值守。为解决值守人员的用餐问题,康旅控股集团旗下餐饮公司主动承担起为当地防疫站点人员义务送餐的任务。为保证每顿热乎乎的饭能准时送达,负责相关任务的员工每天凌晨四点便起床开始准备。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要求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4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莲池区东关街道办事处所辖社区,一天内完成了全部社区、小区防疫检查点的布岗工作。该局四级调研员马永祥在接到带队下沉社区的任务后,跑遍了所负责的3个社区15个小区的防疫检查点,了解实际情况,积极与社区联系沟通相关问题。“这几天大概走了100多公里,磨透了一双鞋底。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马永祥说。(王凯东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