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0 11:3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新闻网 2020-12-30
  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冰雪运动创新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超过1870万,河北被确定为全国首个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试点省。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河北省出台了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举措,实现了全省县级以上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场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联赛和冰雪运动进校园五个全覆盖。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形成以18支省级专业队为龙头,61支市级队伍为基础,各级各类网点为补充的多层次冰雪运动架构体系,并在保定涞源、承德御道口、张家口崇礼建设3个国家训练基地。全省建成室内滑冰馆200座、各类滑雪场馆超过80个,全省各级冰雪运动协会有215个,会员达3.8万人。
  河北省立足于培育河北经济新的增长极,明确了“两核、三带、四基地、四品牌”的冰雪产业发展布局,建立了以冰雪体育运动、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冰雪旅游、冰雪人才培训、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冰雪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