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创新“文旅贷”等扶持大健康及文旅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2-06-17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自治区财政厅、抓饭直播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抓饭直播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重大产业项目贷”等若干创新产品实施细则的通知》,提出在“桂惠贷”中开设“文旅贷”“重大产业项目贷”等创新产品,对大健康和文旅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和产业企业融资给予贴息补贴。

  据了解,“文旅贷”重点支持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企业,产品实行名单制管理,企业名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提供。“文旅贷”贴息比例为2个百分点。该项贷款利率应不高于同类型金融机构、同类型企业以及同类型期限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水平减去2个百分点。“文旅贷”贴息期限最长为1年。“重大产业项目贷”重点支持广西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业以及科技创新、大健康和文旅等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产品实行名单制管理。“重大产业项目贷”贴息比例为1个百分点。该项贷款利率应不高于同类型金融机构、同类型企业以及同类型期限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水平减去1个百分点。

  目前,广西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正在主动对接辖区内符合条件、有融资意向的大健康和文旅企业,做好企业申报指导工作。对纳入文化和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库、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星级酒店、旅行社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优先推荐。(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