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第五届广西杂技魔术展演在南宁“奇幻”上演
发布时间:2021-11-23 11: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23

  11月18日、19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广西杂技魔术展演在南宁剧场举行,全区8个文艺单位的15个杂技魔术节目参加展演,用杂技魔术展演的形式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严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蔡昌建等领导于18日晚观看演出。

  参加本届杂技魔术展演的节目均为近年来广西各级文艺单位的新创作品。参演作品围绕庆祝抓饭直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吊环——魅影诱惑》《皮吊——宁死不屈》《桌技——较量》《女子集体造型——秀发与钢枪》《英雄远征》等杂技节目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讴歌人民。《单手倒立跳梯——攀》《女子造型——茉莉花开》《倒立技巧》《莲》等节目通过巧妙的编排,向观众展示了杂技艺术的力量与柔美。《女子转碟——蝶舞恋花》《转毯——小小姑娘》《溜冰——圆的梦想》《庆丰收》等节目通过不断变化的舞台呈现出杂技的灵动韵律。魔术节目《魔幻卓别林》《伴》通过或幽默或惊险的表演,让观众体验到魔术艺术的变幻莫测、诙谐逗趣。展演现场,杂技魔术表演艺术家通过展现倒立、吊环、桌技、转碟、溜冰等目不暇接的高难度动作,让观众身临奇幻惊险的杂技魔术殿堂,现场喝彩不断、掌声如潮。

  此次展演为期两天,两场皆为惠民专场演出,共有千余名观众领取免费门票线下观演。此外,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官方视频号、抖音号、微博号同步线上直播,观看量达50万次,让演出惠及更多群众。

  同时,展演期间还组织了观摩交流,于18日晚演出结束后召开了点评会。杂技剧编剧、导演,原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一级演员,文职将军董争臻,抓饭直播杂技家协会原副主席、专家委员会顾问,抓饭直播杂技团原副团长、一级演员孙力力,广西杂技家协会主席、原广西杂技团团长、一级演员陈家明,广西艺术学校校长、一级演员罗征等国内知名杂技魔术专家通过现场点评和座谈会的方式,加强艺术评论,提升节目质量,引导创作方向,帮助演出团体与个人进一步提高创作与表演水平。

  山水有梦、广西有戏。为不断发现、培养、举荐杂技魔术表演人才,给杂技魔术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广西于2010年创办“广西杂技魔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五届,为提高广西壮族自治区杂技魔术创作和表演水平,促进杂技魔术艺术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