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扎实推进非国有博物馆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1 10:11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11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年来,自治区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成效显著。2017年7月,国家文物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照意见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全区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工作,目前,全区共有非国有博物馆59家,有效助力当地传统文化的传承。

  据了解,2018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特色博物馆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区内有特色的非国有博物馆列入特色博物馆建设项目名单,并予以重点支持,着力打造以国有博物馆为主体、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的主体多元、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特色博物馆体系。此外,广西成立了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员包括全区59家非国有博物馆。

  据介绍,广西将柳州市确定为非国有博物馆建设试点城市。柳州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柳州市非国有博物馆暂行管理办法》和《关于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加快发展的意见》,充分鼓励和引导行业、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截至目前,柳州共建成并对外开放37家非国有博物馆,占全区非国有博物馆总数的63.8%,且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同时,柳州还建立了广西第一个非国有博物馆集群区——石尚1966文化艺术园区。目前,该园区已有8家博物馆入驻。(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