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敦煌研究院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入选
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4-03-15 09:3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3-1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敦煌研究院携手北京艺琅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入选全国榜单。

  随着数字经济在文旅产业中日益突显的重要性,敦煌研究院紧跟时代脉搏,推动数字经济与旅游业深度融合,让历史的瑰宝焕发出新的光彩。收获此殊荣,不仅是对敦煌研究院这几年在文物数字化工作努力的肯定,也预示着未来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项目围绕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以技术手段推动博物馆展览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借助增强现实(AR)、XR、AI引擎等先进技术和设备,项目展示了文化与科技的完美融合,为游客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将千年敦煌文化与现代数字科技完美结合。虚拟导览员“敦敦”不仅带领游客穿越历史长河,更使文物与故事在现实世界中“活”起来,为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文化体验与旅游、教育与娱乐完美结合,不仅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教育体验,也将成为智慧旅游发展的新典范。

  展望未来,项目将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继续引领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除了不断更新和扩充敦煌石窟的数字化内容外,还计划与国内外一流的技术公司、文化机构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推动敦煌艺术的全球交流。此外,项目还将探索与新商业的融合,建立新型的线上与线下展览结合的模式,创造新的市场机遇。

  总之,“敦煌研究院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项目不仅是对敦煌文化的致敬,更是展示了甘肃在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上的实力和潜力。在这个项目的引领下,我们期待着未来甘肃旅游的新篇章,更期待着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的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