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旅行业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23

  随着旅游市场恢复,跨省旅游渐旺,甘肃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问题日显突出,为进一步压实文旅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力度,有效规范全省文旅市场秩序,6月22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执法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抓饭直播考察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批示要求,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各市(州)文化市场监管及执法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全省文旅行政部门和文旅经营单位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好游客入口关和行程管理关。要加强文旅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的通风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好核酸结果查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员工的教育培训和健康管理,适时组织应急处置演练,有效提升应急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随着跨省游业务放开,来甘返甘人员增多,近期高温、暴雨、干旱等极端天气叠加,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压力成倍增加。各级文旅行政部门和经营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落实“要市场更要安全”的要求,旅行社企业要合理设置行程路线,开展产品安全评估,要做好行前告知,提醒游客审慎参加高原、高危及高强度旅游项目,不得租用非法营运车辆;A级旅游景区、文娱场所、网吧、公共服务场所、剧院、星级饭店等要全面细致排查用电、用气及设施设备安全情况;要认真履职尽责,高度关注A级旅游景区内玻璃桥、玻璃栈道、滑草、高空索道、景区区间车等安全状况,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定期开展检查和安全排查,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入开展文旅行业自建房集中整改活动,细致摸排自建房用于文旅经营涉企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全面整改,无法整改的要依法责令关闭;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上部署安排,按照甘肃省文旅厅前期印发的防范养老诈骗有关文件要求,坚持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依法快办快结案件,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市、区)一级,甘肃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各市州、县(市、区)文旅局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相关业务科室以及执法机构负责人,旅行社、星级饭店、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