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与中央民族乐团召开演出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08:5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09

  9月7日,“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组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带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省歌舞剧院相关人员赴京,与中央民族乐团召开会议,对接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在“一会一节”上的演出事宜。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刘杰、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作曲家姜莹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杰指出,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被纳入“一会一节”重要演出剧目,体现了组委会各级领导、各级部门对中央民族乐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专程安排厅领导及相关人员来北京对接演出事宜,充分体现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此次演出活动的高度重视。他讲到,中央民族乐团的每一位演职人员都要为高质量完成“一会一节”演出任务做好充分准备,为“一会一节”增光,为“一带一路”建设添彩。刘杰强调,演出安全和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确保人员安全、演出安全、往返安全,同时要确保演出的高水准呈现。

  杨建仁首先向中央民族乐团对“一会一节”的大力支持、对甘肃文化发展的长期帮助和高度关注表示感谢。杨建仁讲到,中央民族乐团长期以来对西部,尤其对甘肃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倾力支持,体现了国家艺术院团高度的文化担当与社会责任感。中央民族乐团创排的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作为“一会一节”重点演出剧目,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西文化合作交流、彰显丝路精神的最佳体现。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一会一节”组委会总体安排,以“艺术水准高、呈现标准高、演出效果好”为目标,配合中央民族乐团圆满完成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