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文旅行业紧盯疫情防控 落实落细元旦春节文旅假日市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09:2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04

  甘肃省文旅系统认真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文旅融合、疫情防控、市场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放大文化和旅游业综合效应。 

  一是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先后印发《关于全面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文艺展演展览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全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等,着力加强文旅市场巡查检查,指导A级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分类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提倡国内游客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强化文旅市场综合监管。按照“执行、督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持续强化旅行社安全管理;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持续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加强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持续强化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加强网络表演、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单位监管。畅通投诉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三是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活动。持续开展“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旅游惠民活动,整合全省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十大主题产品、八大优惠政策。积极组织文艺院团创作曲艺、快板、歌曲、顺口溜等文艺作品,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借助网络直播、云演艺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精品文艺作品线上演艺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不断丰富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 

  四是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大力倡导开展文明健康旅游,引导广大群众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等方式健康安全出游。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公约,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取餐,文明就餐,落实“光盘行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