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0-09-14 10:3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14

  9月12日,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举办。当天,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旅游示范村榆中县浪街村、李家庄村,为与会嘉宾、各地游客和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台精美的文化大餐,也为此次文旅盛会增添了最为绚丽的陇原文化色彩。

  浪街村位于榆中县小康营乡,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一派丰收的景象,老街巷道古韵悠然,天南地北游客络绎不绝。上午10点,“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浪街村文化广场举办。由甘肃省陇剧院青年优秀演员们主演的陇剧经典折子戏《虹霓关》《假婿乘龙·闹轿》《福寿镜·训夫》《枫洛池·辩草》接连上演,婉约动人的陇剧唱腔,酣畅淋漓的武打场面,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都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也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甘肃优秀文化成果。

  当天下午,在新落成的李家庄栖云文旅小镇上演出了具有浓郁甘肃地方文化特色的陇东道情《娶亲》。诙谐欢快的唱腔,热烈喜人的表演,为特色小镇增添了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引得与会嘉宾和各地游客纷纷拍照留影。极具特色的陇原民俗表演,让农趣变乐趣,农事变乐事,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提高了我省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彰显我省传承、挖掘和展现乡土文化,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发展文化的乡村旅游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