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2 10:3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02
  9月1日,甘肃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班在白银市开班。此次培训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和省政府综合执法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一次执法骨干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对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形势、任务及现状作了深入分析,指出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中影响和阻碍执法工作的编制、人员、职责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对下一步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行业清源”要求,针对娱乐场所无证经营等行业问题乱象,严厉打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净化市场环境。二是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持续开展市场整治,针对六大执法领域,突出重点,规范市场秩序,文化市场方面要以意识形态领域监管为重点,旅游市场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旅游活动中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办理一批典型案件并曝光。三是进一步加强投诉处理工作。主动承担起纠纷处理工作,确保畅通投诉受理电话、网络、来信等多种渠道,及时进行公示处理结果,确保处理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得当,提升投诉处理的效率。四是提高市场执法信息化水平。要依托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旅游服务监管平台、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不断提高移动执法设备使用和执法平台操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信息化水平。
  田学功强调,8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和执法机构要加强学习,加大对目前全省线上旅游平台和经营主体的监管力度,对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问题依法进行整治,督促网络经营主体承担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责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执法机构负责人以及执法骨干、各县(区)执法机构执法负责人和执法骨干、18个大景区负责旅游投诉处理的负责人共计225人参加本次培训班。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执法装备配备,培训班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配发了移动执法专用设备134台,加强执法队伍装备建设,提高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