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定西市举办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1 12:4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01

  8月27日至30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在定西市通渭县、渭源县、岷县举办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邀请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安刚强、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农艺师郭成芳、兰州文理学院讲师潘静分别围绕《积极稳健 深度挖掘——论乡村旅游的可持续性发展》《乡村旅游地特色资源开发》《农家乐经营与管理》等内容作专题辅导讲座,并为受训学员配发了《甘肃省乡村旅游和民宿基础设施建设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指南》《旅游扶贫经典案例》《旅游扶贫实务教学》《农家乐案例与实务》等培训教材。理论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学员现场观摩学习了当地乡村旅游示范点、农家乐等经营实体的建设、发展和管理运营情况。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切实提高了当地基层干部及乡村群众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能力,推动当地乡村旅游逐步走上规范化道路,为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确保乡村旅游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渭县、渭源县、岷县旅游扶贫重点村和乡村旅游示范村负责人、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旅游管理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