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家国情怀牵手人间烟火 政银合作铸就企地双赢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甘肃银行举行工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0-08-28 12:3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28

  以家国情怀深谋政银合作,以人间烟火共促企地双赢。82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甘肃银行举行工作座谈,就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要求,以金融力量助推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进行深入讨论,达成诸多共识。座谈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甘肃银行董事长刘青、行长王文永参加。 

  陈卫中对甘肃银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甘肃银行创新发展业绩表示祝贺,对甘肃银行鼎力支持甘肃文化和旅游事业表示感谢。陈卫中表示,作为“甘肃人自己的银行”,甘肃银行多方赋能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活动举办,为文化和旅游企业多方融资解难,既有家国情怀的刚性担当,又有人间烟火的柔性传扬,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敬业和职业素养。陈卫中指出,没有金融支持就难有企业发展,没有企业支撑就难有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文化和旅游行业要积极主动与金融企业对接,紧紧借助金融支持做大产业、做强龙头;金融行业要紧盯市场变化,创新融入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推动高层次合作和企地双赢。甘肃银行策划推出的甘肃“城市印象”金融卡,紧扣“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和旅游品牌,坚持一卡一名片、一城一形象,创意独特、模式新颖,是金融行业对甘肃文化和旅游形象的首次系统性包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给予充分认可并鼎力支持。 

  陈卫中表示,效率决定效果。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缺的并不是政策而是落地效果。由于企业对社会资源整合效率最高,因此市场之手(企业)与政府之手(部门)的合作极为重要;只有“两手”合力,才能让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要在省级层面良好合作基础上,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政银文化和旅游合作向市州、企业和产业覆盖。要进一步细化、深化、拓展双方战略合作事项,本着“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原则,全面推进商业模式创新,促进文化和旅游与金融业共同繁荣。 

  刘青表示,下一步,甘肃银行将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出甘肃文化和旅游“一城一卡”系列套装,积极研究金融与文化和旅游企业、文化和旅游市场对接的最佳契合点,打造企地文化和旅游金融合作典范。 

  双方商定,甘肃银行积极融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环西部火车游”等甘肃旅游黄金线路的金融产品服务,加快开发甘肃全境火车游、“1+5”跨省火车游、“海丝陆丝”旅游大通道等旅游金融卡及虚拟银行卡,不断提升游客出行便捷度、舒适感和满意度,为推动民族线、边疆线、扶贫线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甘肃银行加入甘肃文化和旅游企业家俱乐部,支持俱乐部企业家抱团发展。双方进一步讨论甘肃银行参与“一部手机游甘肃”市场化运营事宜,在共享智慧、共襄发展中巩固长期合作基础。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甘肃银行副行长汪华、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吕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甘肃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