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座谈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1:4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1

  5月28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开展工作座谈,就持续深入落实甘肃省政府与腾讯战略合作协议、抓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甘肃文旅产业复工复苏进行对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副厅长万学科,腾讯云副总裁葛燄、潘华出席。

  陈卫中对腾讯暨腾讯云对甘肃文旅信息化建设鼎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对腾讯客人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对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充满信心。陈卫中指出,腾讯与甘肃文旅合作近四年来,深度介入网络宣传,密集推出网上博物馆、线上非遗、“全球赏月直播”等创新产品,助力打造数字“一会一节”,让甘肃文旅的腾讯色越擦越亮,让腾讯文旅的甘肃音越来越浓,成绩有目共睹,效果十分突出,我们对此充分肯定。
  陈卫中表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甘肃文旅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科学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全面启动“宅游丝路”“云游甘肃”“文化战疫”“艺术战疫”等“种草”计划,有效扩大了甘肃文旅朋友圈。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甘肃广袤的河西走廊、乡村田园成为游客出行重要目的地。五一小长假期间,甘肃假日经济恢复至去年同期60%以上,在全国排名进入前十。全省谋划重大文旅项目520个,开工424个,开工率81%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腾讯文旅等OTA平台的持续支持密切相关。
  陈卫中对双方合作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深化腾讯与甘肃公航旅等文旅企业合作,探索路子,建立模式,支持甘肃文旅企业复产复苏;二是用足腾讯技术手段,将敦煌文化、黄河文化等进行深度挖掘、整体包装和线上推广,让更多人通过虚拟世界看见甘肃、爱上甘肃并走进甘肃;三是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环西部火车游等产品作为新的合作区间,助力甘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四是坚持小切口、巧立意,将甘肃最经典的景区景点和地域文化植入线上新业态中,吸引90后、00后新生代游客;五是协助甘肃文旅策划高质量、战略性新基建项目;六是持续推进“一部手机游丝路”等旅游服务产品,拓展双方合作更高、更广、更深。
  葛燄、潘华表示,腾讯将跨部门、跨业态动员资源支持甘肃文化旅游发展。一是融入甘肃公航旅等文旅企业信息化升级与生态圈建设;二是助力甘肃文旅大数据建设与数字功能化转型,以信息化赋能甘肃文旅产业;三是高标准抓好单点项目合作;四是深度挖掘甘肃文旅IP,将敦煌、黄河、《读者》等甘肃文旅地标性文化进行广泛复制衍生;五是借助腾讯人脉、腾讯生态,赋能甘肃本土文旅企业,将更多文旅类战略投资企业引入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