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春绿陇原·抓饭直播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0 10:3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20

  为认真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有序推进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遵循文化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导向,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演出的“春绿陇原·抓饭直播旅游日”《曲苑百戏》惠民演出活动在兰州市隍庙“春绿陇原·百姓戏台”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甘肃演艺集团监事会主席龙富国、副总经理张国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敏娜和来自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社会各界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观看演出活动。 

  本次“春绿陇原·抓饭直播旅游日”《曲苑百戏》惠民演出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甘肃演艺集团,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的通知》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514日印发《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演出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经测算,兰州市第一工人俱乐部戏台及演出广场人员总容量为500人,现场观众和演职人员按场地总容量30%予以控制,观看演出的人员在隍庙门口扫描“健康码”,经工作人员验证、测温、登记后予以放行入场。演出场地人数达到150人之后,不再放行。所有观看演出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演出人员在台上台下也保持一定距离。演出单位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也提前对所有演职人员健康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签署了《健康承诺书》,会同地方做好演出场所防控管理、日常消毒工作、疫情防控宣传。 

  本次演出主办方还特意邀请部分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观看演出。在节目编排上,以热情讴歌抗疫勇士、助力复工复产、鼓劲社会经济发展为主,包含歌曲、舞蹈、戏曲、相声、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有艺术战“疫”优秀作品京歌《此心如初》,也有让现场观众开怀大笑的优秀杂技节目等。演出期间,文艺工作者精湛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疫情结束后“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主题,紧扣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聚焦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突出服务全省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民族团结、文旅融合、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廉政建设等工作大局,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面向群众,组织全省文艺院团开展集中展演和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