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推动文化和旅游场所落实“适老化”措施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15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对广州市、河源市、惠州市等7个地市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暗访,并对其他14个地市进行电话暗访,共抽查139家公共文化机构和旅游景区,推动文化和旅游场所保障老年人文化旅游权益。

  据了解,针对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操作智能设施出现不能预约、不会购票、无法提供健康码等困难,广东各地公共文化机构和旅游景区通过老年人免预约或现场预约、电话预约、允许家人代为预约,以及协助查询健康码、现场登记身份证等措施有效解决,涉及收费项目时均开设人工收费窗口,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及时为老年人提供协助,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保证老年人不受影响地读书赏景观展览。

  此外,广东公共文化机构和旅游景区基本都建设有无障碍设施、第三卫生间、特殊指引标识,设立便民服务点和医疗箱,以及为老年人提供轮椅、拐杖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配备有大字阅读设备、触屏读报系统、放大镜、老花镜等便利设施,有条件的还专门设有老年阅览区、老年活动室等。部分收费博物馆、旅游景区对老年人免费或减价优惠,如惠州罗浮山风景区对60岁以上老人免费等。在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善”文化的灯箱、石刻、宣传栏等随处可见,倡导树立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