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弘扬抗疫精神 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开锣
发布时间:2020-06-03 10:48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3
  日前,随着抗疫题材文献剧场《致勇气》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2020年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以下简称“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未来两个多月,全省16个文艺院团将为观众献上21台剧目、29场演出。今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序推进演出场所恢复开放,提振演出市场信心,重新激发演出市场活力,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打破以往演出季在每年下半年举办的常规,提前组织举办,标志着广东演出市场受疫情影响予以暂停后正式启动。
  疫情防控主题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担纲演出季开幕演出的文献剧场《致勇气》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我国首部抗疫题材文献剧场作品,用广东视角聚焦抓饭直播,全面反映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奋勇抗击的决心和勇气,讴歌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汇聚全国人民携手共克时艰、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此外,广州交响乐团《有一种力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音乐会》、广东民族乐团《春暖花开——向英雄致敬民族音乐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创编的现实题材话剧《战“疫”2020》等系列抗疫主题舞台精品将亮相演出季。 
  围绕艺术生产“三条线”排佳作出新品展风貌。一是复排演出经典剧节目。将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舞剧《沙湾往事》、经典粤剧《五女拜寿》《一把存忠剑》等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经典佳作重新搬上舞台、献给观众。二是大力推广演出当红流行剧节目。将重新改编的音乐剧《再见1990》、粤剧《谯国夫人》、现代舞剧《九大簋Ⅵ》、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新编汉剧《李坚真》等再次呈现,进一步扩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是演出原创全新剧目。广东省话剧院将首演大型话剧《深海》,汕头市杂技团杂技报告剧《眷恋·心烧》、梅州市山歌传承保护中心新创排民族歌剧《血色三河》也将首次在广州亮相。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落实艺术惠民。演出季作为广东省艺术惠民重要项目之一,始终坚持将社会效益摆在首位,所有参演场次均为公益性低票价演出,惠民低价票比例占50%以上。观众可以通过剧院现场购票,网上APP购票等多种方式购买到惠民价格的演出票。同时,针对当前疫情对观演人数的限制,为扩大惠民范围,演出季所有演出剧目还将联合星海直播线上同步进行现场直播,打造“线上演出季”,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免费的精彩演出。线上演出采取“打赏”方式,所得收入将全部捐赠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