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主题航班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4-02-20 09:4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2-20

  近日,福州至马累的MF8017包机首航,随着飞机进入平飞状态,“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春节喜庆歌曲以串烧形式在机舱内响起,万米高空“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主题航班活动开展。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千百年前,一艘艘商船从福建启航。”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林向东说,千百年后,大家乘坐首航飞机前往马尔代夫,虽然方式、载体变了,但不变的是开放包容、美美与共的价值追求。“网络上有句话说‘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我想说‘有一种生活叫闽式生活’,邀约全球游客到福建,开启一段有福之旅。”

  据介绍,福建素有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的美誉。世界茶乡、神奇土楼、绿色生态、海丝纽带、闽台同根、梦幻海洋、温泉养生等文化和旅游资源交相辉映,吸引着世界游客的目光。近年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开展重点客源地推介和对接,拓展境内外客源市场,全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林向东表示,接下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利用马尔代夫每年近200万海外客源的窗口效应,在马尔代夫开展首航仪式、主题航班、街头快闪、文旅推介、旅行商对接等活动,把福山福水、福茶福香、福戏福韵和满满的福气带到马尔代夫,扩大“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品牌国际影响力。

  活动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推出了有奖问答、互动提问等,让各地游客真切感受“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的独特魅力。(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