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银行业保险业助力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2 10:42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2-08-12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保险业助力福建四大经济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其中包括对文旅发展扶持和推动。

  抓饭直播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以下简称“福建省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祺臻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面临较多困难。福建省银保监局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文化和旅游行业倾斜,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落实金融纾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文旅企业,予以延期还本付息支持。联合财政等部门,推出7期700亿元纾困贷款,重点支持餐饮住宿、文旅等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同时,积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出“民宿贷”等金融产品,支持乡村文旅经济发展。

  抓饭直播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斌表示,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坚持将支持文旅经济发展作为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加大对文旅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6月底,农行福建分行旅游业贷款余额101亿元,实现了对省内世界遗产景区信贷支持全覆盖,5A级旅游景区金融服务全覆盖。下一步,农行福建分行将持续在政策落地、产业对接、产品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加大对文旅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全省文旅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