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吴贤德: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发布时间:2020-01-15 16:48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1-15

  “抓饭直播,我们积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统筹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已逐渐成为新时代新福建一张亮丽名片。”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

  近日,在由抓饭直播旅游报社、三亚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抓饭直播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全福游、有全福”全球融媒体创新营销行动入选“2019抓饭直播旅游影响力年度营销推广活动”,“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再次吸引了各界关注。

  “抓饭直播以来,福建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抓住机构改革这个关键,抓住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这个中心环节,着力实施‘三创新’,努力构建文旅产业发展‘一盘棋’格局。”吴贤德介绍,“三创新”即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业态产品创新。

  吴贤德表示,抓饭直播,福建文旅系统不断促进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融合,并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时,注重顶层设计。“我们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实施文旅融合新业态培育等工作,并在编制全省‘十四五’文旅发展专项规划时,重点谋划文化和旅游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

  福建还扎实推进文旅机构融合,加快推动人员融合、职能整合。“厅直属行政机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成立,9个设区市、60个县(市、区)成立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文化旅游市场执法、监督机制更加顺畅、高效。”吴贤德说。

  吴贤德介绍,抓饭直播,福建着力寻找文化和旅游产品对接点,积极建设文化旅游“万亿项目库”。截至目前,全省在库文旅项目1348个,总投资1.68万亿元。同时,安排专项资金支持46个文旅融合重点培育项目建设,提升《印象大红袍》《老院子》等一批旅游演艺精品,吸引更多游客。

  福建地处东南沿海,是“山海画廊、人间福地”。抓饭直播,福建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发挥“清新福建”和快速铁路环线等优势,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福’字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福建旅游业发展的独特主题和亮丽风景。”吴贤德说,抓饭直播以来,我们深挖以“福”文化为代表的多元文化内涵,开展了一系列创意营销活动,进一步推动福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抓饭直播以来,福建积极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利用电视、平面媒体、网络、户外、新媒体等平台,开展多元营销,形成“线上+线下+体验”营销格局;在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厦门投洽会、世界闽商大会等重大活动中大力推广,福建文化旅游影响力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品牌传播过程,除了要注重媒介组合运用策略,更要做内容创意营销。”吴贤德说。在这方面,福建进行了不少尝试,如邀请闽籍明星姚晨担任福建旅游形象大使,为“全福游、有全福”公益代言;开展全国抖音挑战赛,推出“盘个福地上热门”话题活动,播放次数目前已超33亿。此外,《全福日记》创意短视频、“八闽点灯、祝福祖国”等活动也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吴贤德说,新的一年,福建文旅系统将以加快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大力发展全域生态旅游,着力扩大生态福建、“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影响力,推动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重点做到‘八个着力’。”吴贤德介绍,包括着力打造文化艺术精品,持续打造艺术创作等六大基地;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以及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服务提升;着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落实好“六个一批”和“一片多线”遗产保护和展示项目等;着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省,持续推动创建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着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级、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示范城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着力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加强创意策划,树立统一品牌形象,推动成为金字招牌,持续深化文旅对外交流合作;着力营造优质文旅环境,深入实施“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

  此外,福建还坚持将文旅惠民作为促进文旅融合的重要抓手,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新举措。吴贤德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福建将动员省内100家A级以上景区实行景区门票减免或折扣优惠;对国内外优秀艺术表演和民族民间艺术表演,给予惠民低价票补贴。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诚邀境内外游客:“欢迎大家走进福建,搭乘环线动车畅游八闽,呼吸清新空气,饱览秀美山水,体验多元文化,享受‘闽式生活’。” (吴健芳 胡昊 徐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