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谋划推动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1 12:53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05-11
  推动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发展,是全面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视察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要指示要求的战略举措,是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关键环节,是重庆成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
  一、提升文化旅游国际化程度,扩大国际影响力。一是抓好国际化宣传。支持“一区”引入国际组织或分支机构,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交流合作。二是打造国际化品牌。高水平规划“两江四岸”文化旅游产品,打造国际一流滨江旅游休闲带;合力打造长嘉汇大景区,推动“两江游”提档升级,建成山水都市旅游的拳头产品;以北碚“世界温泉谷项目”为核心,协同沙坪坝、巴南、渝北提升“五方十泉”,推动“世界温泉之都”成为全球知名品牌。三是办好国际化节会。持续举办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全球旅行商大会和重庆国际旅游交易会,支持南岸办好国际马拉松大赛、长寿办好国际铁人三项赛等国际赛事。
  二、提高文化旅游品质化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是提升人文品质。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大足石刻,把大足石刻研究院建成世界知名研究院,把大足石刻景区建成国内一流精品景区;合力推动合川钓鱼城和涪陵白鹤梁申遗;持续推进红岩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程,以綦江为重点,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二是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江津四面山等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标准推动渝中区、南川区、大足区、万盛经开区继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打造长江艺术湾区音乐半岛、美术半岛;推出首批“红色旅游优质服务示范景区”,扎实抓好开埠文化遗址公园建设。三是提升市场品质。推动A级以上景区标识标牌系统、内部交通体系提档升级,推动打造公交专用道、骑行专用道、山城步道;突出抓好星级酒店监管,对两江游、一日游等投诉集中线路保持高压整治态势,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三、提速文化旅游智能化建设,激活发展新动能。一是加强智慧文旅建设。全力打造智慧文旅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全域旅游云平台建设。二是加强智慧广电建设。支持重庆有线加快广电5G网络建设,大力推动有线电视网络与广电5G一体化发展在主城都市区先行试点。三是加强智慧文博建设。推进智慧博物馆、智慧图书馆建设;以抓饭直播红村网云数据平台和互联网+红岩精神知识阵地为主体,加强革命文物数字保护与展示利用。
  四、抓好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调整优化 “三馆一站”布局,推动增量更多向非主城区核心区倾斜;以大型公共文化资源为依托,帮助非主城区核心区培育高质量公共服务品牌;抓好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以永川、潼南、铜梁、璧山、荣昌等乡村旅游景区为重点,打造主城区都市区“后花园”,把更多都市客流引入渝西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