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第三届重庆市民间文化艺术之星颁奖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9 10:44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1-09
  近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万盛经开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市非遗保护中心、万盛经开区文广新局、重庆西演集团等单位承办,第三届重庆市民间文化艺术之星颁奖晚会在重庆市群星剧院举行,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奉上了一场民间文艺盛宴。
  据了解,重庆市民间文化艺术之星选拔赛自2015年开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赛事着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现代传播、文化旅游融合等创新方式,让民间艺术获得更多关注,让更多民间文艺人才脱颖而出,让地方特色文化得以精彩呈现。本届赛事自2018年7月在万盛黑山谷景区启动以来,在海选阶段吸引了近万名“草根”艺人分别就民间竞技、民间器乐、民间声乐、民间戏曲、民间团体、民间舞蹈6个类别报名参赛,通过复赛和决赛,评选出“艺术之星”“艺术之秀”各11名。
  晚会现场,蒙面飞刀、飞针穿瓜子、高台舞狮、牙齿顶板凳等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演。其中,万州区演员程大琼带来的评书《梁红玉大战三山口》讲述了南宋抗金女英雄梁红玉的故事,彭水县带来的《娇阿依》展现了浓郁的苗族风情,巴南区带来的木洞山歌《闹酒》展现出劳动人民在生产生活中的积极乐观……同时,主办方为获得赛事“文艺之星”“文艺之秀”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侯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