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一季度收到涉旅行社投诉1868件
发布时间:2024-04-18 10:4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4-18
  近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4年第一季度,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质量监督与咨询服务中心收到涉及旅行社的旅游投诉1868件,其中有523件因不属于旅游投诉处理机构职责范围或管辖范围等原因不予受理,正式受理涉及旅行社的旅游投诉1345件。
  一季度排名前三的投诉理由依次是降低质量标准问题、行前解约问题、购物问题。其中降低质量标准的投诉占比接近七成,远超其他投诉理由,与此前三个季度的比例大致相当,说明旅行社服务能力提升没有跟上市场快速升温态势。
  投诉数据说明,在旅游市场火热复苏的同时,旅游质量问题有所抬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气转暖,北京进入旅游旺季,对旅游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可能导致消费纠纷增加。旅游企业应当把眼光放长远,不能贪图短期利益。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避开常见的消费陷阱,发生纠纷后应理性处理。(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