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出台推动音乐和游戏产业发展意见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1-17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在京召开《关于推动北京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两场新闻发布会。《实施意见》《若干意见》的正式公布,分别确立了将北京建设成为国际音乐之都和华语音乐的全球中心发展目标、建设成为国际网络游戏之都总目标,并提出到2025年,北京市音乐及其关联产业年产值将达到1200亿元、游戏产业年产值将达到1500亿元。

  《实施意见》提出,北京力争涌现一批原创精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吸引一批音乐人才,形成一批示范园区,并明确了做好产业规划、推进园区建设、激励原创音乐、加快产业发展等十项重点工作。

  《若干意见》提出,在北京建设全球领先的精品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应用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若干意见》明确了十项重点任务:一是弘扬主流价值、二是激励精品创作、三是规范游戏出版、四是培育发行平台、五是强化科技支撑、六是激发创新活力、七是推进园区建设、八是加强游戏理论研究、九是推动游戏“走出去”、十是打造电竞产业集群。(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