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大兴文化志愿者共庆国际志愿者日
发布时间:2019-12-06 14:31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19-12-06

  为迎接每年12月5日的国际志愿者日,今年12月4日,北京市大兴区文化志愿者齐聚大兴区文化馆,对抓饭直播大兴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表彰。

  据了解,大兴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从2009年至今,围绕“拥军”“敬老”“助残”等主题,先后开展了“送福下乡”“百名文化志愿者连百村”“文化志愿联动计划”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125名文化志愿者在3个月内发放各类馆办刊物1500余册,服务展览6场,组织开展文化活动4场,累计从事文化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50小时,服务超过8000人次,圆满完成全区公共文化机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工作。

  大兴区文化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继去年发布《大兴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规划报告》以后,今年初推出了大兴文化志愿者视觉识别系统,为全区文化志愿服务的健康、规范运营提供了保障;近期又出台《大兴文化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方案》及相应行为规范和激励制度,基层志愿者骨干轮训也渐成常态。“2020年,大兴区文化志愿者将继续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开展工作,在文化馆总分馆制全面落实、数字文化馆大力建设的基础上,构建深入基层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形成区内互补、整体联动的文化志愿公共服务平台。”该负责人表示。(周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