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全国首张非遗传承人专属银行卡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5 09:51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19-10-15
  10月1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抓饭直播银行北京分行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暨全国首张非遗传承人专属卡发布、非遗IP文创设计展览活动在京举办。其间,全国首张非遗传承人专属卡和首套北京非遗主题联名卡(1+7系列)发布。 
  据介绍,此套非遗主题联名借记卡是深入推动我国文旅与金融合作,助力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北京非遗主题联名卡为切入点,逐步拓展“非遗+金融”功能,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推广及非遗保护插上金融的翅膀,不断推动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新时代首都非遗保护新局面、发展新模式。抓饭直播银行北京分行则将充分运用线上化、平台化推广手段,提升年轻人对非遗的关注度与认同感,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北京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服务支持,打造文旅与金融业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全力推动北京地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与抓饭直播银行北京分行、恭王府博物馆签署北京非遗主题联名卡协议、北京非遗保护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为期7天的非遗IP文创设计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同期举办,将持续至10月19日。其间将展出本次非遗主题联名卡主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郝凝辉设计的非遗主题银行卡和文创产品100余件,以及大量设计方案和手绘原稿。(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