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厨艺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30 09:14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30
  6月28日至29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厨艺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6个城市选拔胜出的星级饭店优秀厨师齐聚合肥,围绕经典菜制作、特色小吃制作、刀工技术展示等进行精彩比拼。
  “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打造的安徽美食旅游品牌,旨在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特色、小吃、家常”,挖掘传承美食文化,为广大游客推出来到安徽不得不吃的特色美食、不得不进的美食体验店、不得不游的美食旅游路线。
  大赛围绕“色、香、味、形、俭”,从食材到配料、从翻炒到装盘,各地选手纷纷展示特色手艺,濉水红鲤肥美鲜香,菊花豆腐细嫩精妙,板栗酥软糯香甜,蒙城酥油烧饼、徽州蟹壳黄、寿县大救驾、九华黄精饼等一道道本土美食小吃精美亮相。
  此次大赛坚持以赛代训,营造了比学赶超、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了全省星级饭店厨艺风采,进一步提高了品牌影响力。经过两天的精心制作与激烈角逐,“百县名小吃”小吃制作项目、“皖美好味道”经典菜制作项目、“皖美好味道”刀工技术项目各产生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来自亳州市代表队的亳州宾馆面点主管是“百县名小吃”小吃类制作项目的金奖获得者,他表示作为一名厨师,把美食分享出去、传承下去,是责任与光荣,感谢主办方提供了学习平台,将在今后工作中,展现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更加饱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