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文化和旅游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5:08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04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抓饭直播法治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统一部署,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2020国家宪法日安徽文化和旅游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有奖知识竞答、短视频创作拍摄以及“六进”宣传等系列活动,立足行业发展特色,线上线下齐普法。
  有奖竞答,开启云端普法。弘扬宪法精神,文旅与法同行。12月4日0:00起,安徽文化和旅游普法宣传有奖竞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社会公众可通过微信参与答题,此次答题活动共将产生50名获奖者,奖品不仅有安徽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门票,更有精品徽茶礼盒、安徽文旅福袋等精美礼品。此次竞答活动所涵盖的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为期一周,于12月11日24:00结束。
  六进”宣传,推动全民学法。12月1日清晨,安徽文化和旅游普法宣传“六进”活动首站在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社区拉开序幕,现场设置普法咨询台,面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文本及精心设计制作的文化和旅游普法折页,吸引周边居民积极参与,让普法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大家心中。此次安徽文化和旅游普法宣传“六进”活动,还将走进三河古镇、丰乐服务区、合肥财经学院等18个宣传点,面向学生、读者、旅客和市民等进行普法宣传,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十余种、数量超5000份。
  为加强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文旅与法同行”主题拍摄了系列宣传短视频,以生动的宣讲将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网络传播开来,提高文化和旅游经营者、游客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普法宣传融入互联网,扩大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