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淮北市积极探索“电影+”文旅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10 09:2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10

  2020年以来,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深入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充分拓展公益电影放映新功能,积极助推全市夜经济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影视活动品牌。

  “电影+宣教”提升市民素养

  以“淮北发布”“淮北先锋”“淮北传媒发布”等政务公众号为核心,集合政府、媒体及个人微信号,形成活动预告发布新媒体联盟矩阵,通过转发、评论、跟帖解读等多种形式产生烘托和扩散效应,阅读量近2万人。利用远教联播大屏及广播电视媒体播放预告片,在各固定放映点醒目位置摆放影片展架,在宣传栏张贴影片官方海报,映前播放动感音乐等形式,吸引市民关注,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依托公益电影放映平台、“e学习”远教联播平台,开展红色电影展播,从8月1日至10月1日,精选《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红海行动》等62部红色经典影片,每晚7点至9点的黄金时段,在隋唐运河古镇景区、相山公园景区等4个放映点同时播放一部影片,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在观看电影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品格。

  “电影+旅游”促进文旅融合

  在相山公园、隋唐运河古镇、蓝宇广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基础上,融入电影文化元素,将公益电影放映和景区旅游紧密融合,积极开发电影放映点“食、游、购、娱”等功能,打造安徽省独具特色的城市主题电影活动品牌。在隋唐运河古镇景区打造“游古镇、看电影、品美食”、在相山公园景区推出“观影、赏舞、游园、健身”等系列文旅活动,丰富市民夜间文旅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电影+消费”激活夜间经济

  在隋唐运河古镇景区、蓝宇广场等人员和商业活动密集地区,通过吸引奶茶、饮品、小吃等商贩在放映场所摆摊设点,现场发放文旅消费券和小礼物等形式,推动夜间文旅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激发夜经济运行活力,把影视文化优势转化为“夜间经济”发展优势,实现聚人气、促消费、稳增长目标,激发夜经济运行活力。自活动开展以来,每晚观众达3700余人,预计每晚带动直接或间接收入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