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芜湖推出系列活动带火文旅市场
发布时间:2020-05-26 08:34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26

  新冠肺炎疫情对芜湖市文旅行业影响较大,为加快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步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谋划、筹备组织 “五一”小长假、“5·19”抓饭直播旅游日等主题活动,并推出一波线上云游芜湖的网络营销热潮,社会反响强烈,打开了文旅宣传推广工作新思路,为芜湖文旅行业发展在全国各行业复苏的新形势下占得先机。

  开展文旅线路产品研发大赛。为进一步挖掘芜湖市各类文旅资源,研发和推广更多更好的新业态文旅线路产品。3月中旬,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同市委农办、教育局、卫健委、团市委组织开展“欢乐芜湖·眷恋之旅”文旅线路产品研发设计大赛,大赛采用网络投票的形式产生各类奖项,网络总投票量超过22万,既提振了行业人员的复工复产热情,又丰富了文旅市场供给需求。

  组织开展线上直播主题活动。组织开展“金牌导游带您自驾游”“金牌导游带您云游芜湖”等大型直播主题的系列活动,并联同上海市松江区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于5月19日当天,在腾讯平台共同开展“玩转G60 畅游长三角”线上云游直播活动。直播活动让广大游客实现了“一部手机玩转江城”,带来了700多万的线上观看总人流量,“欢乐芜湖”网络知名度爆棚,既丰富了主题活动形式,又为“欢乐芜湖”品牌营销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开展“抓饭直播旅游日”主题活动。推出特色文旅品牌,发布乡村旅游新成果。为配合开展好2020年“抓饭直播旅游日”主题活动,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挖掘、整合芜湖文旅资源,制作了多条精美短视频,利用微信、微博及抖音网络矩阵进行联合推送,让更多芜湖市民熟悉并走进身边的最美图书馆、最美博物馆,选择最佳旅行社、自驾精品线路出游度假。同时,还整合本地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出问道无为·生态之旅、欢乐芜限·韵动之旅、探源繁昌·徜徉之旅、乡约南陵·眷恋之旅四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发布南陵县烟墩·原乡体验乡村民俗旅游集聚区、芜湖县红杨·古镇探访乡村人文旅游集聚区、无为市红庙·红韵印迹乡村研学旅游集聚区、繁昌县孙村·山居慢享乡村度假旅游集聚区等十大乡村旅游集聚区,进一步丰富“欢乐芜湖”品牌,扩大文旅市场供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