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池州市多举措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09:18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20

  一是压实文物保护安全责任。对各级各类文物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人,依法做好文物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划定工作;加强文物保护队伍建设,聘用文物保护员105名,成立了18人的市文物保护专家库。

  二是开展文物消防安全督查。对全市文保单位的消防设施、建筑规模等方面进行登记,坚持抽查与自查相结合,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市文物、市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文物行政执法18次,查处违规行为2起。

  三是加大文物修缮保护力度。争取省古道、古桥保护专项经费300万元,近年投入1100余万元,对清溪塔、章氏宗祠、皖赣特委旧址、九华山朝圣古道等10余处文保单位进行修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梨树岭古道、许氏宗祠等文物保护单位维修,维修方案已编制。

  四是积极开展文物宣传活动。结合“文化遗产日”、“国际博物馆日”等活动,印发保护文物的法律法规宣传册2000余份,举办池州非遗沙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广播、电视及网络介绍池州市文物古迹及历史人物等系列节目。通过宣传,增进全市人民对池州历史文化内涵的了解,提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认识。

  五是品牌提升文物资源品质。近年来,全市新增国保3处,省保14处,市保35处,池州市博物馆正在积极申报国家4A景区,青阳县博物馆、东至县黎痕老街成功申报3A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