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霍邱县举办“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非遗代表性项目演出
发布时间:2020-01-09 09:3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09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霍邱县文化馆联合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非遗小分队霍邱专场文艺演出”在霍邱剧场浓情上演。
  伴随着少儿花鼓灯舞蹈《蝶儿飞》轻松活泼的曲调和孩子们轻盈婀娜的的舞姿,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本场演出的非遗剧目有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选调来自京徽剧院的徽剧《贵妃醉酒》《游湖》、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夫妻观灯》、六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大别山民歌《十二月花名》、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临泉杂技《转毯》、太和县文化馆太和清音《水调歌头》和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砀山唢呐《梨乡花开》,还有来自霍邱县本土非遗表演剧目少儿花鼓灯舞蹈《蝶儿飞》、大鼓书《说唱新条例》、皖西推剧《送香茶》以及霍邱师范师生带来的壮族风情舞蹈《走在山水间》。
  本次演出吸引了2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本场文化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司关于2020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是霍邱县临近春节为广大群众奉上的一场精品群众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