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登“云”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9-11-28 10:4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28

  近年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传播手段和服务方式,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平台,整合文化和旅游行业活动场所、文艺演出、展览展示、业务培训、智库建设等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预约式、点单式、超市化的一站式数字文化服务,提高了服务质量。

  一是服务内容“超市化”网上展示。安徽文化云将分散在全省16个市360余家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的服务信息资源,汇聚在同一个服务平台界面,解决公众获取公共文化信息不足的难题。同时结合传统节日、文化节日以及各地文化文物资源,开设“5点悦读”专栏,创新推出“文物会说话”“非遗安徽行”等系列文章,讲述安徽文化故事,阐释文化内涵,展示文化魅力,有力推动各类公共文化资源融合、服务融合、用户融合,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从以“场馆”为中心向以“群众”为中心服务升级。此外,安徽文化云手机客户端采取基于地理信息服务等技术,设置“为您推荐”“猜您喜欢”等功能,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爱好用户自动推送本地化、个性化活动信息,提高服务精准度。

  二是服务需求“点单式”网上提供。安徽文化云统一手机客户端、微网站的服务界面,设置“看演出”“上培训”“听讲座”“逛展览”四大活动专栏,供群众自由点击选择。各地群众只需通过一个入口即可享受到各类公共文化服务。用户利用安徽文化云手机客户端的附近搜索、热点推荐等功能,能够直接导航至附近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可以快速找到并预约戏曲、讲座、展览等免费公共文化活动,能够免费预约使用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场地空间,服务更加便捷有效。据统计,今年年初至11月18日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服务已超过4226万人次。

  三是服务质量“数据型”网上评价。在安徽文化云手机客户端、微网站的活动信息界面,用户可以对每一项公共文化活动进行评价、收藏和分享;在“文化志愿者”服务界面,公众能够浏览、分享各类文化志愿者招募信息,在线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在“互动参与”界面,用户可从活动类型、服务方式、环境设施、员工素质、服务态度、项目设置、开放时间等多个方面对各公共文化场馆进行满意度评价。同时,在服务管理方面,全省公共文化场馆客流统计系统可以实时向管理中心上传本馆当前服务数据,管理部门可根据数据分析,发现问题场馆、定位薄弱地区、聚焦先进典型,增强管理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