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百年青春永相继    五四精神谱新章
——国家图书馆举办第四届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15 16:25 来源:国家图书馆党委 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党委 2019-05-15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国家图书馆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为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5月6日,国家图书馆团委举办以“转型与变革——技术驱动下图书馆的愿景与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青年学术论坛。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巡视员孙秋霞,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出席论坛并致辞,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作了题为“DT时代,产业智能与文化产业的应用思考”主旨报告,我馆研究院马涛作“馆史概况”讲座,征文获奖代表在会上进行报告交流,我馆部处主任和团员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会上,孙秋霞对国家图书馆团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国图青年寄予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五四精神相砥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文化强国为担当,在党的领导下,勇挑时代重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要紧跟时代发展,敢于突破创新,把年轻人的创新优势转化为国家图书馆引领行业的活力源泉,为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志清代表馆党委、馆领导班子对国图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要求。一是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先锋,将个人追求融入社会价值。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图书馆和文化事业贡献才智;二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国家图书馆事业取得新突破。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加强对新技术应用策略的系统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三是回应现实课题需要,在生动的业务实践中成就职业理想。要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成为调查研究的行家里手。 

 

  本次青年学术论坛开展的征文活动共收到投稿论文103篇,经过两轮匿名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32篇。本次论坛通过征文比赛、讲座报告、座谈交流、馆史馆情教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搭建起学习平台,对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提升科研水平、拓宽工作思路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