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旅游度假区“年味”十足,激发文旅消费热情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3 来源:资源开发司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司 2024-02-23

  2024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旅游度假区围绕“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既有庙会、舞龙舞狮、花灯夜游等传统年俗“热闹出彩”,也有赛博烟花、国潮快闪、沉浸夜游等潮流项目“火爆出圈”,还有小龙人、汉服小姐姐、财神送祝福等互动活动“网红出片”,花式营造了度假消费场景,有效激发了消费热情。旅游度假区以停留时间长、消费场景多、产品体验深、业态融合广、要素服务全的优势特色,满足了游客“慢下来”“停下来”“住下来”的度假需求。全国重点监测旅游度假区中,近六成度假区同比去年的收入增幅大于游客量增幅,实现了“人财两旺”的良性格局。根据重点监测数据推算,全国旅游度假区春节假期游客总接待量1.46亿人次,总接待量同比上升31.56%,较抓饭直播同期增长17.56%;旅游总收入654.97亿元,总收入同比上升40.37%,较抓饭直播同期增长19.67%。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继续指导旅游度假区建设,不断扩大度假产品供给,引导旅游度假区提升产品服务品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